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阳光下浪漫的舞者 高温中坚守的勇士

 

发布时间:2017-07-16    字号:【

炎炎夏日,在南部新城亚泰华府项目施工现场有这样一群人,在城市建设需要他们的地方坚守自己的岗位,战高温,斗烈日,默默无闻,履行着城市建设的职责和承诺。骄阳似火挡不住如火如荼的劳动热情,挥汗如雨换来了一幢幢建筑的拔地而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工程人。

炙热的阳光下,运行中的机械、往来穿梭的车辆、皮肤黝黑的建筑工人、被汗水湿透的“黄马甲”……这一幕幕的画面都被定格在亚泰华府的施工现场,强烈震撼着人们的内心。建筑工人们挥洒汗水,支模板、绑钢筋、运材料,像烈日下的“舞者”,已然成为夏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温下作业一丝不苟,黝黑发亮的皮肤见证了他们的辛劳

亚泰华府项目工地上有20余名管理人员和近十个工种的300多名工人,其中大多数人要顶着烈日作业,施工现场最高气温达到三十多度,整个工地就像个大火炉。在毫无遮挡的工地,钢筋水泥热得烫手,工人们经受着头顶烈日和脚踏热浪的双重考验。他们用艰辛和坚守,追求着幸福生活,展现着职业光辉,保障了项目的正常进行。

  

部分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和焊接,一片繁忙的景象

钢筋工正按工序要求绑扎钢筋,豆大的汗珠顺着黝黑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流淌。“这么热的天,每天要喝几瓶凉茶。太阳足的时候,钢筋就热得烫手,我们都是戴着厚厚的手套干活。”钢筋工指着地上一摞摞钢筋说。

  

高温下,施工人员汗流浃背,衣服被汗水一次次浸透

无论是钢筋工、模板工,电焊工,还是架子工,都在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工作的辛劳全印刻在他们黝黑的脸上,汗水与扬起的灰尘混合在一起流淌,一天下来,工作服经常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仅仅是在工地站着,热辣的阳光就晒得人头昏脑胀,可工人们却每天要在这里工作十几个小时,头上没有树荫,脚下是滚烫的水泥地,然而,他们淳朴的笑容却让人为之动容。

高温下,工人们用勤劳的双手,艰辛的汗水,为工程进度加码。考虑到炎热天气下工人的身体情况,华府项目部也推出了一系列高温下的关怀举措,通过调整作息时间,让施工人员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充分休息,同时备足饮用水、绿豆汤、冰糖、茶叶等防暑降温物品,最大限度保护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哪怕挥汗如雨,也要坚守岗位,毫不退缩;环境艰苦,哪怕辛苦劳作,也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用质朴的选择,阐释了纯真的职业精神。“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这些看似简单的口号,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这种朴素的职业素养,在根本上保障了社会的有效运转,满足着每个人生活所需的点点滴滴。

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建筑工人在为我们这座城市的建设忙碌着,感谢他们这一份坚持,感谢他们为我们城市建设流下的辛勤汗水,让我们送上一份最诚挚的敬意与感谢!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向他们致敬!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