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群策群力,备战国检--亚泰华府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17-09-18    字号:【

9月3日,国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查组抵达我市。从今天起,我市将代表吉林省迎接全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客观真实反映我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我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国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查组施工质量及安全专家将采取“扫马路”方式和从项目清单中随机抽选的方式,确定受检工程。检查对象为在建住宅工程和公共建筑工程,检查内容包括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建筑市场行为等3个方面。

3日下午,在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和项目经理的主持下,华府项目部以及公司全体备案人员召开了一次以“全力备检迎检”为主题的专题会议,会上,李经理对以往国检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针对国检的3个检查方面制定专项准备措施。

 

 

会议强调,迎国检工作要明确职责,把握总进度,抓住重点环节,细化各环节,突出亮点工作。一是明确职责。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要切实负起责任,把迎检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要明确完成时限。二是把握进度。要根据迎检方案,合理安排时间节点。要在总结2016吉林国检经验基础上,根据最新的迎检要求,查漏补缺,逐项完善。三是抓住重点。迎国检工作要把握工程质量、规范化管理。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实施。四是注重细节。项目部要对工程全面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做好区的美化、规范化工作。对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及时修复、更换。对可变情报板、机电设备进行检查、检测,确保设备运行安全。五是突出亮点。要认真梳理上报工作亮点,创新方法,找准加分项。

 

 

 

 

备战国检,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各部门互相配合,联合作业,加班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现有资料,期间项目部停电,只能使用充电照明灯,继续完善工作。

 

  

 

钢筋加工场每种规格钢筋都要有标识牌,注明生产厂家、规格型号、炉批号、进场日期、检验状态标识(待检、报检、已检)及检验结果(合格、不合格),检验完后填写复试报告单编号,教育好工人只用标识为已检且检验结果为合格的钢筋。

 

 

 

各项备检资料

所有施工技术资料要分类分档案盒有序存放,档案盒侧有资料名称标识。有施工技术资料总目录,注明每个档案盒中存放的资料名称,一种技术资料多个档案盒存放的,要在总目录中加以区分,以便能在最短时间内查找出专家所需的资料。

迎国检既是一次对工作成果的检验,更是一次可以练兵提能的机会。项目部借此机会强化人员培训,让每一位项目人员都熟悉业务,以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状态迎接国检。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