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亚泰华府的夜---人物篇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号:【

树枝上的鸣蝉已不在喧闹,天空中的倦鸟也已归巢。夜幕降临,一抹月光,在亚泰华府的工地上映照出一幅别样的画面。

 

 

穿过大气层的弯弯的月亮光线照在了他---亚泰华府的身上,像是少女梳头用的梳子很是整齐的在他的衣服上,顺着影子不难发现,原来是这个庞大的结构物上面整齐的钢筋结构把皎洁的月光遮挡住了,在他的衣服上形成了梳子的图案。月光是那么的明亮,仿佛知道在它的脚下这片即将繁华起来的建筑需要它光亮的关照。循着灯光仔细的望过去,会发现那光线阴影处是正在加班工作的建筑工人,向四周看看,也许才知道自己正处在距地面好几米深的结构物平台上,辛苦了一整天到现在加班很容易犯困,此时有人向地面喊着什么,地面上还有其他的加班工人在互动着,话语打破了那一刻很寂静的夜空,他们在等待干活的间隙休息片刻。

 

 

 

周围的灯光引来的很多的飞虫,在肆无忌惮的飞着,互相碰撞着,随着夜的加深渐渐多了起来,都争分夺秒的去寻找自己的食物亦或是展现自己的舞姿,这时加班的工人们的庞大身躯就成了他们的美餐对象。突然从平台传出来一句,“你看看车来了没有”,夜逐渐加深也渐渐凉了起来,站在平台上的工人们,不时的看看下面,大家的笑声也随着夜的加深逐渐减少了。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听到了汽车声,他们很是迅速的动起来了,没有时间回味更多的话题,浇筑混凝土的运输车到了,随即那里的空气变得很是嘈杂和热闹,从下面一直通向平台上面的晃动的管子流出混凝土那端的工人们开始忙乎起来了,像平常那样很熟练的干着属于自己的活儿,他们的分工很协调,井然有序地干着。

 

 

  

飞旋过好多次或者说是依然坚持在平台周围的飞虫们这时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特长并且没有生命危险,因为这时忙于干活的工人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不会感觉自己的肉体点点痒痛,再也听不到飞虫那嗡嗡的声音,因为现场设备的声音远远超出了它们的分贝,就连同周围的空气也一起响动着,工人们的手臂,耳膜和设备一起抖动着,加之飞虫更是翩翩起舞,各种动态混杂到了一块。

看着他们有人在抬起头望着什么,或许望着下面的响动或许望着他们下面周围的灯火,可能是他们打工临时修建的活动宿舍,也可能是周围居民的屋子,他们也许累了,也许渴了,可能随着夜的加深感觉到冷风的侵袭了,也许他们觉得远处的那些繁华和现在的自己没有关系,不管远处的街景是多么美丽,他们都仿佛已经习惯了这一刻仍然是干着活儿的。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就连月亮好像也累了似的,光线偏离建筑物有些时间了,结构物下面的车子渐渐离开了,周围的响动和设备也逐渐的停止了,他们从附着在结构物上面的木板梯子缓缓的走了下来,面对平常上下班爬过无数次的梯子,此时显得很是吃力和艰难,可是他们谁也没有说着什么,动作显得很是缓慢的一个个下来了,可能他们现在想的就是赶紧的回宿舍休息,明天还要上班,随着周围熄灭的灯光和远去的飞虫,他们下班了,那里的空气又仿佛开始宁静了起来。 

 

 

  

也许那点点加班费,成了他们日夜兼程的动力,或许明天可以圆了孩子的学业梦,可以给亲人健康的身体,总之完成了他们那心中的愿望和近期理想。但是他们殊不知就是在那一刻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正是这样千千万万个劳动人民用他们平凡创造出了我们祖国建设的不平凡,那一个个的奖牌和第一也许就在他们日夜的加班才创造出来的,眼看着今天让车子跑着很舒适的条条高速,高铁,以及矗立的高楼大厦就是像他们这样的很普通的人用他们的那种不普通的方式谱写的。我们的建筑工人也是很可爱的人。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