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会计科目角度下企业税收风险排查与应对”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号:【

不同的会计科目有不同的核算标准,收入类、成本费用类、资产类、权益类的核算都涉及哪些纳税风险,是会计人员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之一。基于此,亚泰地产建筑公司财务管理人员2017年9月14日、15日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计科目角度下企业税收风险排查与应对”培训

 

 

亚泰地产建筑公司在确定收入时,应严格按照完工进度百分比法确认提供的工程服务,明确进度工程的收入能够可靠计量、完工进度与合同一致、已发生的成本能够可靠核算。亚泰地产建筑公司应严格按照这一原则执行,以避免企业所得税带来的涉税风险。

 

 

成本费用类科目中,财务人员应做好原始发票的审核工作,确保票据合法、符合权责发生制,同时也要注意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否可以抵扣的范围。进项税额抵扣中,我公司应注意新老工程的区分,由于老项目选择简易征收的计税方法,所取得的劳务费增值税专用发票、材料费增值税专用发票、专业分包增值税专用发票,是不允许抵扣的,需要做进项税额转出处理,建议亚泰地产建筑公司涉及合同管理的相关部门做好梳理,在产值结算单中明确标明新老工程。

 

 

   亚泰地产建筑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通过对案例分析的学习,加深了对各个会计科目涉税风险的认识,初步建立了会计科目风险排查意识。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