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2018吉林省造价新政策新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字号:【

根据4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调整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增值税税率的通知》(建办标[2018]20号),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组织主办了2018吉林省造价新政策、新技术交流会。吉林亚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参会学习。

 

2018吉林省造价新政策新技术交流会

 

 

2018吉林省造价新政策新技术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工程计量新技术、第二部分:工程计价新政策、第三部分:吉林省材价网介绍。其中工程计价新政策为本次交流会的重点内容。

2018年4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调整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增值税税率的通知》(建办标[2018]20号),通知载明“现将建办标[2016]4号规定的工程造价计价依据中增值税税率由11%调整为10%”。

 

 

《关于调整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增值税税率的通知》

2017年11月1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调整建设工程材料价格指导性意见的通知》,通知中说明,因2017年下半年全省建设工程材料价格出现大幅增长,为合理确定工程造价,根据有关规定,承包人采购材料和工程设备,合同中其价格未明确风险范围和超出风险范围未明确调整办法的,价差在5%以内(含5%)的,由施工单位承担;超过5%以上部分的价差,由建设单位承担。

2018年3月26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关于调整建筑、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费费率的通知》。

 

 

《关于调整建筑、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费费率的通知》

2017年12月6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关于长春市建设工程施工用水价格调整的复函》。复函中说明:将建设工程施工用水价格调整为15元/立方米,以材料价差的形式体现。

此次政策调整直接影响到发承包合同价格的确定,影响到工程竣工结算的额度,因此需要我们深刻理解。

而此次交流会,就新政策、新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人员对新政策的解读,为以后大家更好地完成相关工作做好基础铺垫。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