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新工艺铸就精品工程 新机遇拓宽发展空间——亚泰医药产业园装配式外挂板项目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23    字号:【

 

位于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远达大街与丙二十九路交汇的亚泰医药产业园AA04-A07号楼,于201710月开工,计划20188月竣工。该项目是东三省首例装配式外挂板项目,也是亚泰集团现阶段的重点试点项目,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体为框架结构,外墙采用预制混凝土外挂板。625日,经过12天的精心施工,A04号楼成功完成外挂板安装。

完成装配式外挂板安装的A04号楼

201710亚泰建筑公司第九项目部承担了此项工程。收到A04-07最新装配式外挂板图纸后,面对新工艺,公司立即组织相关技术力量会同项目部进行图纸会审,就关于埋件位置与主体结构碰撞等一系类问题进行讨论、解决,并总结阶段性重点、难点

装配式外挂板预埋件

分析当时主体工程的施工情况,主要的难点在于外挂板主体埋件数量多,且埋件单重大,埋件总重量约为75吨;由于现场采用木模板施工,使得精度控制难度大。

面对此难点,建筑公司立即制定针对主体埋件的预埋方案;项目管理人员按照“交底落实过程把控,成型跟踪”的原则,严格管理,狠抓落实。劳务分包单位也积极响应,组建主体埋件安装队伍;通过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班组夜以继日的奋战,A04-A07号楼项目20184顺利封顶。

20183预制混凝土外挂板构件进入生产阶段为保证后续安装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技术人员多次到建材园考察,建材园积极配合生产进度进行了解现场检查构件质量磋商构件运输与供应配合问题,为构件进场验收安装时所需的检查、资料等问题做好铺垫。

会议照片

将构件安装工程作为重点及核心控制对象,精准安装作为整个项目的核心目标。AA04-A07号楼项目,预制混凝土外挂板工程,共需外挂板692块,混凝土总量1640m³;单体外挂板173块,混凝土410m³;外挂板构件均重6.2吨,其中最大构件重量10吨,起吊重量大连接节点样式多焊接节点多这些都与传统结构形式区别较大,针对施工中可借鉴的经验安装精度要求高、焊接工作量较大、焊接质量要求严、特殊工种人员的组织及专业技能要求高、高空作业防护难度大等特点,管理人员对安装图纸、施工规范进行统一学习,明确各施工阶段工艺要求,制定针对质量、安全的管控措施,对起吊、安装进行严格的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编制起吊专项方案做到焊接工艺、连接细部节点及防火涂料处理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对进场的专业安装队伍进行技术交底及专项安装方案讲解对所有连接节点逐一进行严格检查把控,并通过班前例会就危险源、施工作业区交底警示,严格要求作业人员扎紧安全带,统一着装,提高安全意识,并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平行监督检查。在项目管理人员共同努力下,外挂板试安装于2018613日顺利进行,并且当天成功安装完成4块外挂板,为日后的安装工作奠定了信心与基础

试安装顺利完成,为外挂板安装项目拉开帷幕。集团总裁宋尚龙及公司多位领导,数次莅临安装现场,为改进安装工艺等提出宝贵意见,并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升效率。项目部及安装队伍根据领导指示,随着安装进度的推进,不断开拓研究,总结施工经验。从安装人员分配、起重设备位置安排、安装工具的改变、到改进安装方法等方面,保证安装质量提高安装效率。安装劳务分包单位能够积极配合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检查、管理,做到安装后自检调试,项目部复检,垂直平整误差控制在2mm误差以内,并且从开始的平均每两小时安装一块,缩减到平均每1小时安装一块,再到现在的平均每40分钟安装一块,是每个参与项目建设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经过12天的安装,A04号楼15层外挂板全部安装完成。

通过A04号楼装配式外挂板的安装,总结积累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具体解决措施,为后续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日后的安装中,会继续积累经验,勇于面对施工难点,严格施工,精益求精,弘扬工匠精神,抓住装配式发展机遇,打造东北三省装配式精品工程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