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亚泰体育文化中心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09    字号:【

亚泰体育文化中心位于长春市天泽大路以北,擎天树街以西,总占地面积41459,建筑面积68947.29,由亚泰地产建筑公司承建,是一座以高水平培养、专业训练、康复、住宿、管理为一体的综合类体育文化中心。

 

亚泰体育文化中心项目采用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由于是室内标准足球场,须采用大跨度结构, 为了便于冬季屋顶排雪而采用了圆弧形桁架屋顶结构体系。

 

整体项目均采用清水模板,其重量轻,更适于足球训练馆这样跨度大净空高的建筑,并且可以根据施工需要加工成各种形状变曲平面的模板。模板拆除后浇注物件表面光滑美观,减去墙壁二次抹灰工艺,可直接贴面装饰,减缩工期30%。因此对模板及支模水平要求也更高。

 

 

建筑造型围绕大跨结构展开:以各部位不同功能区、不同结构体系的穿插组合为手段,达到结构体系交互穿插叠加的效果。形成即简洁明了又丰富多变的形体,并且逻辑条理清晰。


工人连续作业,浇筑混凝土

阶梯看台,采用抗渗混凝土,连续浇筑,保证了结构的整体性

看台雨棚采用大跨度悬挑刚架结构。看台为阶梯布局,在后部形成视觉上的反向悬挑,与顶部向前悬挑的雨棚呈现出Z字形,充分体现出结构的力量感!其简约的形体干脆利索,毫不拖沓!将足球场上奔跑的运动员和看台上的球迷观众联接在了一起。

 

作为一座综合性的体育文化中心,未来将成为亚泰足球生活,训练的地方,亚泰体育文化中心工程以巨大的空间尺度和现代简约的建筑风格体现足球体育运动的大气、动感和韵律,使得身临其境的人们“燃”起来!

千帆并进,百舸争流,愿亚泰足球再创辉煌,亚泰地产建筑公司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