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加速技能提升展现建筑风采长春市装配式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报导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号:【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19 9 10 日,长春市 2019 年装配式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亚泰长春建材制品产业园圆满闭幕

  

  出席本次技能竞赛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长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苑德艳,长春市总工会基建交通工委主任才炜伟及长春市建筑业协会、长春市绿色建材与建筑产业现代化协会等单位领导。

  

  本次大赛由长春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合主办,长春市总工会基建交通工委、长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鉴定中心、亚泰集团工会承办,亚泰建材集团、亚泰长春建材园协办。大赛吸引了中建科技、长发建筑、省安装集团、南通六建、亚泰集团 4 个建材园及亚泰建筑共 9 家同业单位参赛,选拔了 12个队共 48 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装配式建筑是由工厂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机械化安装、一体化建造、信息化管理五个特点。本次大赛包括混凝土预制构件制作、混凝土构件灌浆两个竞赛项目,分2天进行,第1天对装配式建筑的原理知识及相关规定、标准、办法及施工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赛前培训及笔试考核,第2天为实操。其中,第九项目部,代表吉林亚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参加了笔试及实操部分的灌浆比赛。

  市总工会苑主任宣布大赛开赛,各参赛队伍顺序进入12个竞赛工位,并举手示意准备完成,各工位裁判各就各位。裁判长一声令下,我建筑公司位于4号灌浆工位的代表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我公司代表队在迅速检查完成各项工具、材料数量及完整性等准备工作后。将坐浆材料拌合并铺于支座上,一块竖向墙体构件精确吊装就位,垂直平整度调整完成;紧接着完成分仓密封、材料养护、灌浆料制备、检验实验、灌浆施工等多个比赛环节。虽然比赛中出现灌浆机故障、堵管等不利因素,但参赛队员分工协作,克服困难,最终以33分钟的时间,第一个完成了灌浆部分的考核。比赛全程由亚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斌作为承办方和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进行指导。随着各参赛队伍的操作完成,本次考核也圆满完成。

  

  

  

  

  比赛结束后,经过各专家评委对综合实操比赛和理论成绩的认真评判打分,选手赵晨旭代表亚泰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获得大赛“混凝土预制构件制作”第一名。第九项目部代表吉林亚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获得大赛“混凝土预制构件灌浆”第三名,并获得了团体奖项优秀组织奖。

  

  

  

  在闭幕式颁奖仪式上,亚泰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厚表示,搭建好参赛企业和职工间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示自我的平台,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更多装配式建筑行业工匠的脱颖而出。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