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亚泰地产建筑公司召开上半年安全质量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号:【

 617日,亚泰地产建筑公司召开上半年安全质量专项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落实亚泰集团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提高项目人员安全管理、质量把控水平,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抓好项目安全质量工作,防范重大安全事件发生,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实现集团公司二次高质量创业营造安全祥和的良好氛围。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司洪泽主持,主管项目副总经理、工程、安全经理及在长项目经理、劳务班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薪火相传,牢记使命创业绩。2021年是亚泰集团“六五规划”、“二次高质量创业”的起步之年,也是亚泰地产建筑公司高速腾飞的启承之年。建筑、装饰、环境三大板块业务齐头并进,突破发展。针对新承建的省市级重点项目,司总及班子成员对项目管理人员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局。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施工现场、文明施工达到集团及检查标准,全力配合各级政府领导莅临视察。

二要增强责任意识,拓宽专业眼界。随着施工体量激增,以及政府、建设单位对施工管理要求的不断细化,要不断提高大局意识,主动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对标行业精尖企业,抓住切入点,通过多层次、全方面的总结与学习各项专业知识技能,强化、细化安全及质量管理标准。

二、多措并举,安全质量一手抓。针对其他在建项目,司总及班子成员对项目管理人员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以安全稳定为基础,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公司进一步完善项目部激励机制,要求各项目切实抓好安全管理要求与标准。项目经理作为第一责任人,建立逐级负责制,激发建设热情,对达到管理标准的项目采取激励手段,未达标将采取扣除绩效奖金等措施。另外项目经理要定期组织召开管理会议,对于安全、质量管理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分析并形成整改方案。

 

二要贯彻学习集团标准,严格把控细节。严格落实执行《地产集团标准化手册》及公司组织召开的宣贯会各项标准、要求,确保不断打磨完善,争取做到精益求精,充分发挥精细化管理的核心优势,不断取得建设成果新突破。慎终如始发扬安全生产、优质精工的建设标准。

三要加强检查力度,杜绝安全隐患。公司安全管理部会同工程管理部在下半年要严格按照“各项手册标准”及飞检标准展开联合专项检查,对各项目乃至各标段进行综合评价评分,并将评分作为下半年项目考核依据,每半年总结项目检查情况,分析个性与共性问题,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质量”为宗旨,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整治工作常态化。

四要强化劳务管理,提高文化认同。劳务班组务必要提高合作共赢认识,形成企业文化认同,服从项目人员管理,并明确现场劳务负责人员,准确传达并落实项目的管理要求。同时确保安全投入,面对安全隐患,快速整改,保证安全生产无事故。公司将逐步健全劳务班组的安全管理、制度管理考核、评价与筛选机制,对于配合度高、执行力强的劳务班组公司将考虑列入优质客户名单,并与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于不服从管理、不配合工作的劳务班组,公司考虑将其列入黑名单。同时要求会后进一步细化劳务管理实施细则,确保劳务队伍建设取得新高度。

 

以本次安全质量专项会议为契机,总结亚泰地产建筑公司上半年项目管理工作并有效理顺了管理思路,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各项战略布局,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夯实公司根基,为超额完成下半年目标全力冲刺。     




亚泰地产建筑公司

二○二一年六月十七日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