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新闻

复工启航 悦启新章——亚泰建筑莲花山项目复工纪实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潜心雕琢“家”期近。亚泰建筑莲花项目按下“重启键”,多措并举,破解复工难题,项目在防疫措施达标的前提下,首批劳务工人顺利返回工作岗位,让人员忙起来、建设快起来、项目活起来,不愁赶不上进度,确保高质量施工。

一个引导,全岗位复工复产。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项目复工前期通过对长春市疫情复工政策解读,引导劳务分包单位参与人员进场、检测、隔离、施工、出入等专项制度制订,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引导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当“保姆”的心态,保证劳务分包单位安全、科学、有序全面进入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专题会                防疫、安全制度审核会

二个坚持,安全防疫两不误。坚持安全第一,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安全教育到位、技术交底到位、疫情防控到位、扬尘治理到位;坚持戴着口罩抓建设,施工环节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全力打通复工复产“堵点”、“障碍点”。

                    现场图纸复核                     进场安全交底

                    现场标高复测                 复工总平图深化设计会

三个强化,项目建设再提速。强化质量管理,按照施工规范、合同、设计抓质量;强化进度管理,在保证质量前提下,通过调整施工顺序、作业范围、资源供给等方法加快施工进度 ;强化成本管理,以调整资源占用少、时间耗费长的工作为重点,为保质量、抢进度做好辅助工作。

工人有序施工

四个把关,构筑防疫防线。严把返岗关,要求返岗人员现场抗原检测、提供核酸证明、签订入场协议方可进入生活区;严把隔离关,进驻生活区返岗人员要先隔离观察后方可转为施工人员;严把检测关,辖区内全体人员每日进行核酸检测;严把进出关,做到施工有“专车”,确保外界零接触。

                   点对点摆渡车                 返岗人员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

五个统一,确保区域零感染。将生活区、办公区、隔离区、施工区、缓冲区纳入到项目统一管理范畴,涵盖人员进驻、进场、衣食、住行各个环节,各区严格执行核酸日检、一天两消等防疫制度,确保安全管理、防疫消杀无死角。

隔离区

                  缓冲区                          办公区消杀

                    生活区消杀                       宿舍消杀

这是一场注定不平凡的旅程。别时,寒凝大地;归来,春暖花开。面对史无前例的“疫考”,亚泰建筑人团结一心,克时攻坚,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坚决做到一心想安全、专心抓安全;同时落实好疫情常态化管理,有力统筹推进项目各项工作,为项目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亚泰莲花山项目实拍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