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快讯

亚泰地产建筑公司2019年度装配式建筑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号:【

 

为了促进亚泰地产建筑公司转型并与市场接轨,推进装配式建筑在我公司的发展进程,逐步提升装配式项目部及职能部门专业能力,加强公司内装配式建筑体系相关管理人员的团队建设,早日完成向装配式EPC施工总承包企业转型。

亚泰地产建筑公司于2019126日—11日期间,选派公司装配式建筑相关工程管理人员共计8人,由装配式项目部经理韩成吉带队,参加了“装配式整体设计与生产、施工一体化关键技术及装配式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全流程BIM技术应用”专题交流研讨会。此次培训交流会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主办,北京中建科信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装配式建筑培训为期6天,分别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朱茜老师;中建装配式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包戈老师。针对装配式建筑整体设计与相关政策,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存在问题,整体设计理念在标准中的体现,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装配式建筑集成设计及实例介绍;装配式建筑EPC总承包模式应用与案例详解,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关键技术,装配式建筑体系和装配式建筑专项实施,装配式建筑全专业、全过程BIM技术应用,装配式EPC总承包BIM信息化应用。

培训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前往广胜达建筑科技产业园参观,通过现场观摩及与产业园内工作人员的交流,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了铝模的优点与特性,针对传统木模板来说,二者施工速度大致相同;平均安装人工费用基本持平,铝模略低;就周转次数来说,铝模具有明显优势,随着建筑的高度升高,费用相比木模板降低,且工程浇筑成型的混凝土效果质量好,操作得当可保证表面平整光滑。且从环保节能角度来说,大量减少建筑业对林木资源的浪费与破坏。

在参观装配式PC构件生产加工区后,全面认识了各部位PC构件的立体直观产品,了解了钢筋设置与排布,起吊预埋吊点的设置与后期连接。对今后的装配式构件现场吊装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施工吊装前的策划及准备。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我国建筑方式的重大变革,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工期较长、质量难控、成本增加不是装配式建筑的问题,而是需要我们这些从事建筑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解决如何去搞装配式的问题,问题的关键是EPC管理模式+数字化生产建筑方式+装配式建筑产品。

随着这场改革的到来,对于各个建筑企业将是一场挑战同时也是一种机遇。亚泰集团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预制构件厂、地产开发公司以及装饰公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亚泰地产建筑公司坚信在这场机遇与挑战中,在这场建筑业新时代变革中,乘风破浪,勇敢前行。此次培训无论对员工个人还是公司未来的管理来讲,从理论、观念、眼界、专业知识等方面都是一次难得且珍贵的学习经历。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