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快讯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亚泰建筑开展2022年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亚泰建筑结合当前防控政策及管理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树牢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之基。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202262日上午,公司组织召开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结合当前防控管理,设立主会场以及视频分会场,经营班子全体、安全管理部全体、项目经理、安全经理、安全员等安全管理体系人员共计72人参会。

  

  2022年安全月启动会(主会场)

  

  2022年安全月启动会(视频分会场)

  启动会上,主管安全副总经理张立国要求:一方面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好第一责任人;另一方面明确责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

  

  张总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

  二、层层响应,积极落实

  结合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要求,各项目在所属项目现场,组织管理人员、劳务人员,参与项目安全月启动会,将安全生产月的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到位。

  

                                                      数字科技孵化基地项目           二道英俊幸福里回迁小区项目

  

                                                              育泽小学项目                    国文世家住宅项目

  

                                                             中韩医美产业园                 亚泰莲花山生态小镇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各项目施工现场设置安全月宣传展板、条幅等,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管理安全”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亚泰莲花山生态小镇项目               育泽小学项目

  

                                                       数字科技孵化基地项目               国文世家住宅项目

  四、由主管安全、质量副总经理带队,深入开展安全、质量联合检查

  本着“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原则,由主管安全、质量副总经理张立国、张国权带队,按照6月安全质量联检计划,对建筑、装饰、市政共计15个项目,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亚泰建筑安全管控水平。

  

                                                        数字科技孵化基地项目              净月西部回迁项目

  

                                                 二道英俊幸福里回迁小区项目          亚泰莲花山生态小镇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现场会议,要求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标准,以“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为准则,狠抓安全隐患整改,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数字科技孵化基地项目                 育泽小学项目

  五、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观影活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一)公司级专项培训

  628日下午,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月”急救与消防知识专项培训。通过现场讲解及观看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了火灾发生期间如何从火场逃生,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现场实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标准示范。同时分享生活中防范火灾事故及车辆自燃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急救与消防知识培训

  (二)各项目专项培训

  结合施工项目安全管控重点,培训主要围绕在建工程火灾发生的特点和逃生自救措施、灭火器材的正确操作使用,以及突发情况下的紧急救援和逃生方法。增强危险源识别能力,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沈阳蒲岸芳华项目               净月服务业产业大厦项目

  

                                       亚泰医药产业园E区现代物流基地二期项目    三亚亚龙湾酒店项目

  (三)观影活动

  通过组织观看经典事故案例警示片,让劳务人员吸取事故教训, 切实将安全生产理念深入心,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遵守操作规范和流程,对自己、对家庭、对企业负责。真正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亚泰莲花山生态小镇项目

  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消防器材使用技巧,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现场通过模拟小型火灾,使劳务人员实地感受发现火灾、报警、扑救、疏散等各个环节,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提升消防器材使用技巧,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二道英俊幸福里回迁小区项目          新兴建材产业园项目

  

                                       亚泰医药产业园E区现代物流基地二期项目        育泽小学项目

  

                                                       净月西部回迁小区项目             数字科技孵化基地项目

  亚泰建筑通过召开安全月启动会、条幅展板宣传、组织消防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发展,切实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到位,为公司全面完成经营工作保驾护航。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0431-84950545     吉ICP备15005666号-12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